德國紅點設計獎朝陽科大視傳系榮獲「設計最佳獎」(Red Dot: Best of the Best)

德國紅點設計獎朝陽科大視傳系榮獲「設計最佳獎」(Red Dot: Best of the Best)

紅點設計最佳獎之作品「把你送去龍發堂」,由李耀華老師指導
紅點設計最佳獎之作品「把你送去龍發堂」,由李耀華老師指導
紅點設計最佳獎之作品「把你送去龍發堂」,由李耀華老師指導
紅點設計最佳獎之作品「把你送去龍發堂」,由李耀華老師指導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1-03-02

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成績揭曉!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子黃亮穎、孫苡瑄及莊昱婕以作品「把你送去龍發堂(LONG FAR TEMPLE)」的出版品創新設計,在全球近50個國家,超過5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榮獲「設計最佳獎」(Red Dot: Best of the Best),表現傑出。 朝陽科大設計學院院長歐聖榮表示,「龍發堂」曾在台灣存在近半世紀,是當時體制外富含神秘宗教色彩的精神病患長期庇護所,視傳系學子以此議題來進行實驗性質之出版品創作,十分具有挑戰性。

視傳系主任陳崑鋒強調,本次榮獲紅點設計最佳獎之作品「把你送去龍發堂」,由李耀華老師指導,封面以精神病院裡的防撞牆為發想,使用白色皮革手工縫製,書殼以堂服為概念,並採麻布包裹產生皺褶感,連結主體和書殼的彈性帶與安全扣,赤裸的展現出被束縛與禁錮的枷鎖,而內頁則以複合媒材之形式創作,部分手寫塗鴉表現,刻劃出真實情緒和溫度,進而使大眾關注台灣精神醫療照護資源、病患收容及人權等相關問題。

朝陽科大產合長黃台生表示,今年視傳系學子共拿下13件紅點獎,除了「把你送去龍發堂」奪下設計最佳獎之外,另外還有關懷石虎保育的「虎米石堂」、探討蝴蝶棲地生態的品牌設計「Paperfly」、探討生死學的動畫片「此岸」等優秀作品均獲得評審一致肯定。

三創教育與發展中心主任黃裕哲強調,未來仍持續以滾動式的創新教學為主軸,與產業緊密鏈結,期望持續在創意、創新、創業的相互學習融合下,培育更多成為企業所需之創新人才。

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,由於致力推動三創教育,該校5年內已榮獲4件紅點最佳設計獎、38件紅點獎及2件佳作獎,共計44件作品獲國際大獎肯定,此外,朝陽科大辦學績效亦在國際化權威排名上有傑出表現,包括榮登2020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301-400、全球最佳年輕大學400+、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400+、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401-500、全球最佳大學排名1000+、全球電腦科學領域排名600+等,並延攬奧地利、匈牙利、以色列、南俄羅斯、英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亞、土耳其、印度、新加坡、越南、韓國等十餘國之優秀師資,讓學子更具國際競爭力。


相關新聞報道:
聯合新聞網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928/4716485
教育廣播電台:https://www.ner.gov.tw/news/5f1550cdf4c96b00068fc34f
中時新聞網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00720003195-260405?chdtv

瀏覽數:
:::
資源設備
設計資訊中心
活動花絮